首頁 > 認識達特富

認識達特富 | 品牌理念

拼「價值」不是拼「價格」

Dr. Foot所服務的對象,一開始主要包括糖尿病足、銀髮退化足、膝蓋問題足、足弓扁平及足外翻等變形足。早期台灣還沒有專業公司時,糖尿病足所需鞋墊就由直銷業代銷,一組高達3萬元,而且是以規格化產品號稱量身訂做;糖尿病專用鞋也是如此,一雙高達近萬元。但林維政認為產品利潤合理就好,所以他只以直銷1/3價錢販售,當Dr. Foot的鞋子推出後,原本在台高價銷售的國際第一品牌,一年前已正式退出台灣市場。
背上「破壞市場行情」的罪名,背後其實是林維政一顆憐憫的心。他說,有糖尿病足或變形足的人,大部分都是經濟水平較弱勢的民眾。他認識一位原住民朋友買了一雙近萬元的鞋,但平日收在家裡沒穿,只有看醫生時才穿給醫生看,而這價錢可能就佔了月收入的絕大部分。所以,他只賣合理價錢。

達特富(Dr. Foot)公司在台灣有18間門市、中國3間、馬來西亞3間、美國加州1間。感恩的是,努力付出十多年,直到2015年才是公司營收第一年獲利,較前一年有60%的成長。面對目前經濟大環境的挑戰,林維政認為公司能夠逆勢成長的關鍵是「拼『價值』,而不是拼『價格』」。當環境愈黑暗不景氣,反而更可凸顯「光」,也更經歷上帝賜福的真實。 ※以上資料出處轉載自「基督教論壇報」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