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Article

早晨下床第一步或久坐、久站後開始行走的前2-3步足跟即疼痛難耐

早晨下床第一步或久坐、久站後開始行走的前2-3步足跟即疼痛難耐,痛的位置在足跟和地面接觸面的內側,壓下去會有一個明顯的壓痛點。坐下休息一段時間後,疼痛會漸漸減輕。不過,如果休息稍久再次站立、持續久站或行走過多,疼痛又會再漸漸加劇就就是典型足底筋膜出了問題!

足底筋膜炎好發於四十歲以上職業需要長期站立行走的人,例如:老師、美髮理容業、工廠作業員、軍人、田徑及球類運動員、餐廳飲食業者………等;或是足部結構出現異常的人,例如:有扁平足、空凹足、足底筋膜過短等足部結構異常者。

足底筋膜是位於腳底的一片扇行筋膜組織,後方附著在跟骨內側,前方附著在五個腳趾骨的根部。平常走路或跑步時,足部承受全身體重,這片扇行組織因而被伸張,以提供部分的扭力及彈力,並吸收地面的反作用力。由於經年累月的伸張,足底筋膜便可能會產生發炎現象,這就是所謂的「足底筋膜炎」。

有足部問題:https://reurl.cc/bnXlnl

歡迎來Dr.Foot-台中北屯-足部評估中心,讓物理治療師幫您作完整足部檢測,讓您充分了解您的足部健康狀況…

足部評估項目:https://reurl.cc/xEG6Eb

評估流程影片:https://reurl.cc/QdaW9M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91號

預約電話:(04)2243-0030

導航:https://reurl.cc/2orEG4

網址:https://drfootbeitun.com.tw/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