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Article

長短腳對身體的影響

長短腳會怎樣?

所謂長短腳,顧名思義就是兩隻腳的長度不太一樣,如果兩腳長度相差0.5公分以下,可能還感覺不太出來,對身體也不會有太明顯的影響。但是大於0.5公分以上,很多人就會開始合併一些腰酸背痛的問題;如果超過1.5公分以上,不只自己走路就會有明顯的感受,身旁的人也可以輕易地察覺到你走起路來不太一樣,有些人走路一跛一跛,有些人自己會用姿勢來調整,短的那一腳乾脆墊著腳走路,不然就是長的那隻腳,直接膝蓋微彎走路,長期下來,膝蓋跟腳踝會產生很多的癆損,產生了其他地方的酸痛問題。除了痠痛等問題,更麻煩的是,腳部的問題,都會向上引起一連串的連鎖反應,例如:足底筋膜炎、拇指外翻、膝關節退化、髖關節退化、坐骨神經痛….等,甚至,延伸出明顯的脊椎側彎的體態。

以下提供一些方式,可以在家先觀察自己是否有可能有長短腿的狀況!

*長短腳常會有的表現:

*鞋子某一側磨損歪斜的比較嚴重

*走路有一隻腳特別受力 

*身體會因為走路不自覺左右擺動

*站的時候一定要三七步,或重心在某一側才會比較舒服 

*身體結構歪斜,坐著時候習慣翹二郎腿

*褲頭、皮帶總是歪一邊

*照鏡子時有高低肩

*褲管總是有一側覺得比較長

*臉部歪斜

*耳垂高低差

 

有足部問題:https://reurl.cc/bnXlnl

歡迎來Dr.Foot台中北屯-足部評估中心,讓物理治療師幫您作完整足部檢測,讓您充分了解您的足部健康狀況…

足部評估項目:https://reurl.cc/xEG6Eb

=================

店址: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91號

電話:(04) 2243-0030

導航:https://reurl.cc/2orEG4

網址:https://drfootbeitun.com.tw/

TOP